Wednesday, December 29, 2010

谢谢,我的爸爸

这一篇是写给我爸爸的

:
谢谢你这些年来辛苦工作为家里带来补贴。虽然你不多话,从来没有对工作有怨言,但我知道你是不开心的。

我爸爸是一位教车员,大部分的工作时间都在汽车里驾车。犹豫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地下,所以皮肤都晒的又黑又干燥。可是穿短裤的他大腿却白白的,明显的肤色差别。

一直以来你在家都不多话,你比较严肃,我和姐姐都不敢跟你交谈。我知道你是很寂寞和孤独的。唯一的娱乐就是在家看电视和跟朋友到外面去喝酒聊天。朋友应该是你唯一诉苦的对象吧? 还是你从来都不诉苦呢?

从小你就喜欢租VCD给我们一家坐在客厅看新戏,那是我小时每天最期待的事情。忘了几时开始,就没租戏看了,应该是没钱吧。以前你会带我们一家4口去吃早餐~可是这情景不在,好久好久我们4口都没一起同桌吃饭了。

几年前,家里发生一些事情,父母吵了一场大架。2005年,还记得姐姐那时要考SPM,而我就要考PMR。不知哪来的传言,加上爸爸喝醉酒回家乱说话,结果惹怒了妈妈搞的出菜刀打架,差一点搞出人命。那是我很不懂事,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,在一旁看,只有姐姐去喝止。虽然说这不是第一次吵架,但自从那天起,爸妈就不交谈,甚至分开睡,不在一起吃东西。妈妈不再原谅你,你的喝酒量也有增无减,心地话只有在喝醉酒的情况下才会说出来。很多次你喝醉后回到家跟妈妈说"对不起",妈妈哭笑不得,哭是因为还很恨你,笑是因为你醉酒贴着妈妈来哄她。你也曾经喝醉酒后,叫我不要交男朋友,做工以后才交男朋友。呵呵~当然,那时的我就读女校,哪来男生呢? 可是上了大学以后就另类话题啦。

还记得当我要上大学时,好选不选,选了Actuarial Science 这一科在 UTAR ,需要一笔钱给学费。学费很贵,第一学期就要RM5000++。你知道了就帮我跟姑妈借钱,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我爸的积储所剩无几。头一个星期,你每天载我去PJ上课放学。有一次,你的车水滚啊! 路途中停了好几次,自己推掉了学车的学生,你都载我去学院,然后自己想办法搞定你的车。我好感动~接下来我找到了宿舍就搬进去住了一年。你千叮万嘱一定要好好读书,学费很贵的。我辜负了你~

可是姐姐读书从来没有给爸妈添麻烦,她选了Mechanical Engineering 在 KTAR。学院在家附近,来回有巴士。学费都不需要付,因为有100%奖学金。姐姐的成绩一向来都很好,是她那科的 Top Student ,也参加过比赛得奖。她从来都不是家里的负担。。。现在你每天都载姐姐上班放工,真的辛苦你了。

早前,我跟你学架车,学到中途就半途而废,借口是很忙很多考试。我从2007年开始考Undang,2008年就学驾车,同时2008年5月进大学。L牌拿到后到L牌过期,补钱后再过期。最后2010从新考Undang,然后又过期。前前后后拖了3年,花了你多少钱我不晓得,你也没什么怪我。2010年12月28日是我考车牌的日期。
26日:
于是你就再教我驾车,那天你骂我"为什么教了那么多次都不会? ","你看,最差就是你","回家哪条路都不懂","你不会看路牌啊?"。我忍不住在你面前哭了,一旦眼泪流出来就停不了。从开始到结束,我大概哭了1个小时30分钟。一边哭一边学车,怕被别人看见,一直在擦眼泪。回到家还躲在厕所哭,"我真的很笨吗?"。后来我问我的朋友她们有没有被骂过,她们都说不是骂,只是你教来教去都学不会,语气像在骂。这时我在想,其实我爸不是很喜欢这个工作吧? 因为你几乎对每个人都说过"为什么教了那么多次都不会? "
27日:
好不想见到你,怕你再骂我,我又会哭。还好那天你没有骂我,还让我驾车去姐姐工作的工厂接她放工。当然,回的时候是姐姐驾啦。
28日:
好幸运的,我上山PASS了,结下来的都不是问题啦。那天终于考到了P牌。那时我很感谢爸爸一直教我,虽然语气是重了点,但也是为我好。

之前我会为了考车的事情主动跟你说话,现在就没话题了。之前你买了一部PLASMA TV 按在客厅,为了可以让我们一起看大点银幕的电视。可是自从我们有了电脑和上网器,就很少看电视了。你会很失望吧? 只剩下你一个人看电视。

看见你抽屉里一大包药物,觉得很心疼。由于过度吸烟喝酒,心脏出了状况。需要长期服用metoprolol tartrate.
Metoprolol is a selective receptor blocker used in treatment of several diseases of the cardiovascular system, especially hypertension.
Metoprolol Tartrate-Hypertension: One of several preferred initial therapies in hypertensive patients with ischemic heart disease, heart failure, or diabetes mellitus.

我希望我爸可以健康,长命百岁。可以的话,少吸烟吧~喝酒我不阻止你,因为那是你的娱乐,但吸烟真的没有好处。我想可以赶快出来工作,让爸妈留在家休息,培养回你们的感情,要你们不在为金钱烦恼。我要买一间房子,要有按摩椅摆在家里,舒服的大床,大鱼池给爸爸养鱼,安装大电视。。。很多很多。。。

你不需要怀疑,写这篇文章时我都在流泪。我没有勇气跟爸爸说我爱你,没有勇气拥抱爸爸,没有勇气约爸爸吃饭。。。请原谅我~

怀念爸爸的笑容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